星期五, 四月 27, 2007

欢度五一七天瘦身假期

  七天长假,胡吃海塞加上天天懒觉,很容易让身材再次走形,等工作日上班时,又要望镜兴叹了!可是如果好好利用假期,注意运动和饮食,168小时后,同事再见你,完全可能会惊艳加嫉妒!为了体谅诸位OL的辛苦,本期小编只是推荐给大家一些简单的家务活,以及正确的假日生活方式,你会发现,瘦下来并不困难。
  假日是消除平日运动不足、缓解压力,并且让身心充满活力的最好时机。如果天天只是懒洋洋地做个沙发土豆,那么身体会变得越来越懈怠,体脂肪率也会不断攀升。因此,保持和平常一样的时间起床,是保持身材的第一步。如果在假日睡懒觉,睡眠的节奏就会打乱。
  其次,做做平日里懒得认真打扫的家务,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别小看擦地板、洗衣服、收纳换季服饰这些小活,只要拿出干劲好好做,一样可以消耗体内脂肪。如果每天再辅以适当的伸展运动,上下楼梯、散步等比较轻松的运动,减肥效果也相当不错!
  还有,逛街购物、看电影、在公园野餐,除了让你心情愉快地度过假期外,也能帮你变苗条呢!
  瘦身假期秘诀一手脚麻利地做家务,体脂肪就会降低。
  同样是打扫卫生,清洗衣物,慢吞吞的动作和麻利的动作,所消耗的热量区别大大的!有节奏地使用吸尘器;或者一边晾衣服,顺便做做伸展运动;这样的动作都能帮你消除体内脂肪。
  计划好做家务的时间,也是个好办法。15分钟擦地,30分钟清除厨房的油烟。在目标时间里有效率地完成家务,除了有助于减肥,也能帮你腾出时间做想做的事。
  瘦身假期秘诀二熬夜晚起型体质,身体节奏会变乱。
  要锻炼出容易燃烧体脂肪的身体,就要从每天清爽地起床做起。天天为工作和家务忙得团团转,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养成"熬夜晚起型体质"。如果一直持续这样的生活,身体节奏就会变乱。
  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养成"早睡早起"的习惯,调整好身体节奏。如果想一早醒来就能神清气爽,就得从打开窗帘,在早晨的阳光下运动开始。身体受到光线的刺激,就能够活化大脑。
  瘦身假期秘诀三家居活动能量消耗表
  沐浴30分钟:消耗85千卡
  逛街购物60分钟:消耗85千卡
  下楼梯5分钟:消耗15千卡
  爬楼梯5分钟:消耗25千卡
  乘坐地铁或者公共汽车60分钟:消耗105千卡
  烫衣服20分钟:消耗40千卡
  晾衣服,收衣服10分钟:消耗25千卡
  骑自行车买东西20分钟:消耗60千卡
  用吸尘器打扫卫生15分钟:消耗35千卡
  用抹布擦桌子15分钟:消耗35千卡
  做饭菜和收拾碗筷:消耗65千卡
  跟孩子一起玩(站位)30分钟:消耗100千卡
  擦玻璃30分钟:消耗102千卡
  修剪花草、除草30分钟:消耗200千卡

没有评论: